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

心得分享 廖英良先生談獨立書店經營

這學期我還滿幸運的,可以聽到兩個跟書店息息相關人物,一位是博客來創始人張天立,另一位就是這次的主角獨立書店的經營者廖英良先生,廖先生一開始從跟我們一樣的背景,行序漸進的講到他學生時期頂下了東海書店到現在狀況。
最近我跟同學朋友吃飯,我都有問他們,如果你們要買書,第一個想到的是??
不外乎都是博客來,金石堂和誠品,這跟我當時課堂上的答案一模一樣,但獨立的書店就沒有吸引力嗎?在夢想和現實的拉鋸,使得一些有自己文化和特色的獨立書店入不敷出倒閉。不過廖先生講到一件事讓我深刻,「當書店的收入來源不是藉由賣書而是賣咖啡時,這些書有了不一樣的價值,我就可以客觀地告訴客人你適不適合這本書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